小可

他的猫 番外篇 中




天有不测之风云。

李导现在很惆怅,这雨说下就下,毫不含糊,看来夜戏是拍不成了。几个年轻人喊着夜生活刚开始呢,望着这倾盆大雨又迈不出脚,只能围在大厅的圆桌前唠起了嗑。

彭姐是个既八卦又热心的大姐姐,这会不知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非要跟大家分享:“你们知道这个牧场的故事吗?” 见众人都一脸迷茫地摇头,她顿时来了精神:“听说这儿的BOSS跟女朋友在一起时家里人不同意,俩人私奔来的。后来靠着一点小钱将牧场越搞越红火,就在大家都羡慕的不得了的时候,有个女人带着个小男孩声称自己才是明媒正娶的正房,原来啊,BOSS抛家弃子跟着小三跑啦!你们说多恶心人啊!” 天上传来了“轰隆隆”的响声,彭姐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正房带着孩子在牧场闹了一天,BOSS把她关在外面,门都不给进的!到了那天晚上,她万念俱灰,到厨房提上菜刀把渣男和小三都砍死啦。这还不算完,她知道自己犯了法,逃不过去,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孩子也杀了,最后自己在这上吊了!”一道闪电配合着划破长空,胆小的一两个望着天花板大声尖叫。

窗缝里钻进了雨水,溅在王俊凯的脖子上,他假装镇定的坐在那一动不动。突然一个暴雷猛地在空中炸开,险些把所有人都轰懵了。

“吧嗒”没有比恐惧情绪达到最顶点后停电更吓人的事情了!

一屋子人开始四处逃窜,撞的桌子吱吱响。

吴磊抱紧扑到自己怀里的王俊凯,享受着他软软的身子。 “你刚不是装的挺像的吗,现在知道怕了啊?” 他在王俊凯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感受到王俊凯的耳朵渐渐发烫,肯定是红了呢,真想咬一口。

“好烦啊你!” 王俊凯站起来往房间方向走,在借着闪电的亮光看到悠长的走廊后,怂了。

“来,跟着我走!”吴磊拉起王俊凯的手,却被他甩开了。 窗外的树叶被吹得沙沙直响,王俊凯害怕地缩了缩脖子,认命瞪了吴磊一眼,乖乖地伸手拽住吴磊的衣角。见他站着傻笑,王俊凯推了推他的肩膀,无声指示:你可以开路了,小磊子。

两人摸索着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发愣。吴磊眨巴着眼睛,还是有点担心楼上那人的。

“俊凯?你还怕吗?”

“不!怕!”

这一听就是在给自己壮胆呢。

“好吧。。。”

“你锁门了吗?”

“锁了。”

“那,刚走得急,有没有什么东西落在大厅了?”

“没有。。吧”

“关水了吗?我好像听见水声了”

“那是雨。。”

“咦??吴磊你,啊啊啊你什么时候上楼的!!你想干嘛!!”

“怕就说嘛,跟我客气啥。俊俊,我陪你睡觉!”

“陪我睡觉。。勉强接受,但是不要叫我俊俊!”

“不给叫我走啦!你自己睡吧!”

“吴磊,乘人之危是不对的,诶诶,你别走啊。。答应你答应你”

“乖~乖~来我怀里!”

“别得寸进尺啊。。。”

“哦。。。。”

先发现床边站着个人的是吴磊,又被鸟儿吵醒了,不过这次可哈皮了,他正准备偷偷香一个王俊凯早晨的奶脸,一抬头就看见小林张着个O型嘴站在床边一脸震惊。自从第一天开工迟到后,小林多了个任务:每天喊这两只懒虫起床!

吴磊朝她做了个禁声的手势,没想到还是吵醒了王俊凯,他揉揉眼睛,半醒间看到一个女人站在床边,瞬间想起昨天的故事吓得大叫一声鬼呀,抄起枕头就往小林身上砸。

“俊凯哥,是我!”小林的声音让王俊凯恢复了理智,他终于看清来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正觉得丢人呢,吴磊还在那笑的整张床都在颤抖,忍无可忍,他一脚把吴磊蹬下床:“把眼屎扣干净了再笑!!”看着吴磊委屈的表情,顺畅多了:“不过。。小林,你怎么进来的?”

“就。。推门进来呀。。”

吴磊努力回忆.jpg

“吴磊。。你不是说锁门了吗!!??”

“我错了。。”

树荫深处抑扬顿挫的蝉鸣,提醒着让人难熬七月已经到来。小彭同志像只蚂蚱一样满现场的蹦跶收集她所谓的情报,吴磊都替她累得慌。


“彭姐,你又听到什么小道消息了?”王俊凯正靠在吴磊身上休息,闭着眼睛都能感应到这风风火火的脚步声非她莫属。

“根据广大群众提供的线索。小凯,你最近总是在发呆!磊磊,你最近总看着小凯发呆!! ”

“你走!”

“等我八卦完再走啊,磊磊,你发现没,牧场的BOSS已经默默观察你很久了!”

“牧场主人??你不是说。。。”

“你们还真信啊,那是我瞎编的,那天的氛围多适合讲个鬼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编的啊?害得你凯弟弟。。”

“吴磊!”

“咳咳,我我。。害得我晚上都不敢一个人睡了”

“看不出来你这么胆小!不过说真的,我们都讨论好几天了,他经常在你周围含情脉脉地注视你。喏,你看,现在就站在你九点钟方向呢,该不会是看上你了吧?”

吴磊朝那人微笑点了点头,:“彭姐,你这话说的跟人家是变态似的”

“这可不好说,我去我去。他过来了!!”

男子大约二十七、八岁左右,只见他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高挺的鼻子下厚薄适中的红唇漾着坏坏的笑容,有几分说不出的性感,高大却不粗犷的身材让人惊叹不已。碧绿色的眼珠因为紧张滴溜溜转着:“嗨,吴磊!”

这一出声棚里的三个人都傻眼了。

“你会中文?” 彭姐这体质,一见帅哥就不太矜持。

“当然,我在中国待过8年。哈哈,吴磊,我是看着你的电视剧长大的。认识一下,我叫Tony,是这个牧场的主人”

“你好你好,我是吴磊,他是。。诶?俊凯呢?”

“不知道啊,刚还在这呢,你俩聊着,我去找找”

骄阳似火的夏日,整个世界就像烧透了的桑拿房,让人喘不过气来。王俊凯靠在树荫下,左手托着小巧的下巴,若有所思地望着一片白云。

“小凯,你干嘛呢?草地都要让你拔秃噜皮了~”

“彭姐。。没事,我就是莫名的心情不好”

一阵风吹过,落叶与他的沮丧一起飘零,几朵被烈日烤的奄奄的小黄花失去了活力,就像此刻的王俊凯。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