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

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    chapter 1



       高三的晚间自习沉闷而枯燥,教室天花板上的风扇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像是随时要掉下来砸的人头破血流。


      王俊凯叹了口气,终于把物理作业写完了,正准备趴着小眯一会。同桌用笔捅了捅他的肩膀,随后一张粉红色的信封被塞进了胳膊肘下。“我去,馨馨,你什么时候暗恋我的?” 王俊凯抽出信封,假装要打开。他只是想逗同桌玩玩,这个在自己面前大大咧咧恨不得收了他当小弟的女孩当然不可能喜欢自己。


      被唤作馨馨的女孩儿一拳抡在王俊凯大腿上“我是直的,对哥们不感兴趣,帮姐个忙,递个情书呗?” 


      “您这性别有点错乱啊”王俊凯举起信封对着灯仔细瞧“哪个倒霉孩子被你看上了?”


    “你别看了!说吧,帮不帮”馨馨抢过信封抱在怀里,少女感爆棚。


     “哈哈哈哈哈,原来你也会害羞”王俊凯笑点低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儿。


      “诶我说王俊凯,我才发现你这么八婆啊,你的高冷男神范儿呢?” 馨馨说的没错,王俊凯这人呢,只跟很要好的朋友才会暴露软萌的本性。平时在学校里走路都带风,一张脸冷的跟冰山似的。


     “想不想我帮送情书了。报上名吧,哪个学校哪个年级几班的?”王俊凯瞅着这要不帮忙送,得让她念叨一辈子


     “远了哪敢让您送啊,就咱学校的,高三六班,吴磊!”馨馨谄媚的给王俊凯捏捏肩膀


     “回头请我吃冰淇淋啊”王俊凯拿着信封出了门。吴磊,王俊凯在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这个名字十分耳熟啊。哦,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校草呗,果然这种人设的男孩子比较容易收到情书吗?


     王俊凯在六班门口徘徊了很久,送情书这种事,终究是有点让人难以启齿的。终于抓到了一个起身上厕所的人 “同学你好,请问一下你们班吴磊在吗?”


     “吴磊?你好像对他有什么误解,他从来不上晚自习的”被问的同学抬头看了一眼来人“你找吴磊有事吗?”


     “没。。没事。。”王俊凯捏着情书有些尴尬,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那位同学又补了一句“不过你可以去“鬼屋”找他,他一般都在那”


      “好,好,谢谢你啊,同学”

 

     “鬼屋”其实是学校早期的门卫处,后来学校扩大,改变了正门方向,这里自然就被废弃了。经过十多年的风吹雨打,早就破烂不堪,看起来像是凶案现场。后来人总喜欢编造一些学长学姐在这自杀的故事来骗骗胆小的同学,久而久之,“鬼屋”的外号不胫而走。


     王俊凯颤颤巍巍地接近目的地,“鬼屋”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更阴森可怕“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菩萨保佑我”他一路碎碎念并抱怨着“啊啊啊啊啊,这人有病吧,为什么要来这么可怕的地方!我是来送情书不是送命的啊啊啊啊!”


     他看见吴磊塞着个耳机靠在“鬼屋”的西墙上,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忽然有个女生从他身后窜了出来,径直向吴磊小跑去。王俊凯看着女生飘扬的长发和白色校服差点吓的叫妈妈,回去后一定要提议把校服颜色改一改!


     “吴磊,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他听见女生对吴磊说


     “我是外貌协会的,你?省省吧。”吴磊收起耳机线,放进口袋里跟女生错位走开。


     “你这样会不会太过分?”王俊凯走向前气冲冲的呛吴磊


     “不决绝些反而会让她觉得有机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多不好”吴磊打量着王俊凯“再说了,我本来就是外貌协会的,如果是像你这样的,我倒是很乐意接受”


      王俊凯此时只想快点完成任务,离开这个带着坏笑的人“喏,给你的” 他拉起吴磊的手,把信封狠狠拍在吴磊手上


     “嘶,轻点,有你这样送情书的吗” 吴磊倒吸一口冷气


     王俊凯没有继续搭理他的意思,往回走了几步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那是我朋友让我转交的,我只是个搬信工!”回头对上吴磊意味不明的微笑,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奇怪,这是什么感觉?


      日子一天天过去,吴磊并没有回应的意思,王俊凯看着馨馨焦急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这天刚下课王俊凯就准备去找吴磊问个清楚,不得不说,吴磊的存在感还是很强的,王俊凯已经尽量无视每次遇见他时对自己吹口哨的流氓样,但时间久了他开始觉得这个人实在打眼的很。无论在食堂还是课间操期间,他总“无意”的寻找吴磊的身影。只能怪吴磊太过吸睛,拔尖的个子让他很容易一眼就能看到,再说,这人身边总有那么多狗腿跟着,想要不注意,真是件难事。


      王俊凯来到篮球场边,吴磊那伙人正打的火热。他在球场边坐下,拿出书准备边复习边等着比赛结束。不远处有几个女生时不时就发出一阵阵尖叫,无非是“哇,吴磊好帅”“你看他又进球了”“天呐我快受不了了”。王俊凯发现自己做不到一心二用,真有那么好看吗?他带着疑问合上书本,开始认真欣赏起来。


     此时的吴磊送给了对方一个盖帽,紧接着抢断对方的球权,开始运球到对方的篮下。他并没有着急突破被重重围住的篮下,而是不紧不慢地稳住脚步。等对方有所松懈的时候突然一个闪身,加速,勾手,投篮,一气呵成。队友们一拥而上把吴磊围在中间,他大笑的一个个回应着击掌,汗水流过脸颊,打湿了球服。 居然,有些帅。王俊凯慌乱的摇摇头,想什么啊!


      吴磊顺着王俊凯的目光看了过来,和兄弟们打了招呼后就跑向王俊凯“小暴力,你在等我?” 一个清纯可人的妹子给吴磊递了一瓶水“谢谢”吴磊回送给她一个魅力十足的wink,打开盖子就咕噜咕噜往下灌,王俊凯看着他滚动的喉结和俊朗的侧脸,瞬间口干舌燥。


      “什么小暴力,我叫王俊凯” 他有点不满,小暴力是个什么玩意?不就给情书的时候力道大了些吗!


      “我知道你叫王俊凯,副主席大人” 吴磊把喝完的瓶子捏扁,瞄准垃圾桶往上一抛“perfect”吴磊满意的拍拍手


      “你,做什么事都这么浮夸吗?”王俊凯看着这个幼稚满分的183大个子就想吐槽他


      “怎么能称为浮夸啊?小爷我这是行走的画报,随时随地散发着blingbling的光芒” 吴磊把打湿的刘海往旁边一撇,甩了王俊凯一脸汗“噗,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连忙从书包里找出纸巾给王俊凯擦干


     “是,blingbling的,都闪瞎了我的眼!”王俊凯半闭着眼睛看着吴磊靠近的脸,刚运动完冒着热气的喘息传递到王俊凯的鼻子里,他只觉得胸口呼吸的幅度越来越大。“好了,已经干净了”王俊凯推开吴磊,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加快的心跳却出卖了他。


     “啊,你找我什么事啊?” 吴磊把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哇塞,又进了”转头得意的看着王俊凯,那表情写满了:快夸我!


      “就上次,我给你的情书,哦不,我替别人给你的情书,你到底怎么想啊?”


    “我不是说了吗,如果是你,我可以考虑”吴磊靠近王俊凯,肩膀贴着肩膀,稍侧身看着他的反应


     “我。。我。。我还不想谈恋爱”王俊凯把书包紧紧抱在怀里低下头不敢看吴磊


     “哈哈哈哈,王俊凯,你怎么像个小宝宝似的,好想捏你哦”王俊凯瞪了一眼吴磊接过话题“所以,你不喜欢馨馨吗?”


     “她是你朋友?”吴磊反问


      “对,是我很好的朋友”


      “假如我接受她,不出一个月,她的痛苦会比现在加大十倍,我不想伤害你的朋友” 吴磊说的无比认真,太阳晒的王俊凯脑子蒙蒙的。他在原地坐了很久很久,直到臀部传来阵阵酥麻感,他才听见吴磊说“你去年联欢会上弹唱的《树读》很好听,有机会给我单独表演一次吧”然后他眯起眼睛看着吴磊的背影渐渐变小,直到完全消失。


       倘若,我是说倘若,我爱你很久了,你会信吗?不管是十年前还是现在的我,那些因为你而形成的记忆,无非是内心最深处的秘密,它们在最美的时候在我的心上划下了一道痕迹,就像是在画满涂鸦的墙壁上为你留下的最洁白无瑕的那一块角落里被无意间滴上了黑墨,刺眼美丽。


      而你在路的这一端,眺望他逐渐消失地方,让他用背影告诉你,你们之间往后的种种可能性。

 


评论(5)

热度(44)